管理再上新台阶——钱湖校区“一卡通”即将开通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01更新时间:2002-09-04

  为了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方便学生校内消费,在集团领导的支持下,我校根据自身条件,结合当前成熟的技术,与中国建设银行联手共建校园“一卡通”系统。为此,学校先后召开三次会议,研究方案、招标议标,最终确定北大青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钱湖校区“一卡通”建设中标单位。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卡通”一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主要包括结算中心、发卡中心、图书馆、健身房以及CAD实验中心、传媒技术与刑侦实验中心、现代商务与管理实验中心、计算机技术实验中心和电子信息工程实验中心。IC卡由银行统一制卡,机房管理软硬件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由各机房管理人员和“一卡通”发卡中心系统管理人员共同承担,费用结算由计财处负责。(对于“一卡通”管理的计算机)学生上机一律凭IC卡,其中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上机以及用于文献信息中心的一定数量的机时数和其它特殊用途的上机机时,由学校计财处于每学期开学初拨到学生的IC卡上;课外上机机时由学生自费在IC卡充值。IC卡如有遗失或损坏,到“一卡通”发卡中心挂失,并补办新卡。
    实行“一卡通”管理可以实现学生自助上下机;延长开机时间,提高计算机使用率、机房利用率、机时利用率,实现机房的“有效管理和管理有效”,促进机房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相信随着“一卡通”的全面开通和不断完善,我校管理水平将更上一层楼,师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将更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