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靠创新,前程万里!”——金德水市长视察万里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80更新时间:2002-06-12

  6月5日上午,金德水市长、成岳冲副市长一行视察浙江万里学院。
   金市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徐亚芬书记的工作汇报。徐书记就万里1993年始艰难的创业历程、万里学院的建校初衷、建校历程、办学成绩等向金市长作了汇报。徐书记还向金市长汇报了“万里模式”的内涵、特点与成效。
    金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动情地说:“我是慕名再来万里的。去年11月份我跟张德江书记到我们万里学院来考察学习,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今天来有两个目的:第一来学习,第二来看看你们。因为徐亚芬同志名声在外,如雷贯耳。对你追求教育事业的执著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本人十分钦佩。你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效果也体现了你的初衷。我们要建设现代化事业就需要你这种有理想、有奉献,而且去实践自己理想的徐亚芬。有了千千万万个徐亚芬,我们中国的现代化事业就大有希望了。所以来看看你,尽管时间短,但真诚不在于时间的长与短,有诚则灵。”
    金市长对万里的创新精神和独特的办学模式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万里学院的不一般,就在于其与众不同的办学模式。万里在中国教育史上作了大胆的创新,并创造了三个第一。万里不同于国立高校、也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民办学校的独特的办学体制,正是万里的生命力之所在。万里靠的是创新办学校,更是难得。
    最后,金市长激动地说:“万里靠创新,前程万里!宁波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万里。”金市长还请徐书记转达他对万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问候和敬意。宁波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