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又创佳绩 “宁波市大学生税收知识辩论赛”上勇夺桂冠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916更新时间:2002-06-12

  5月29日下午,由市财税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市财税局承办的“宁波市大学生税收知识辩论赛”半决赛、决赛在宁波市电视台举行。我校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其犀利的言词,鲜明的论点和团队合作精神,再次走上冠军的领奖台。
    本次辩论赛进入半决赛的有我校代表队、宁波大学代表队,宁波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宁波广播电视大学代表队。在半决赛中,与我校争夺决赛权的是宁高专代表队,辩题为“个人所得税的费用扣除标准是否需要提高”,我校为正方。在激烈的角逐中,我校辩手以敏锐的应变能力,深入浅出、流畅犀利的辩词,最终以6: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赢得了宝贵的决赛权。
   晚上20:30整,精彩的决赛正式开始。我校以强大的阵容:一辩周琼,二辩沈乐敏,三辩冯丽萍,四辩林德操与宁波大学代表队就“提倡诚信纳税关键是要抓好法制建设还是抓好道德教育”展开了激烈德论辩。面对实力强大的宁大代表队,我校四位辩手不卑不亢,用清晰的观点,详实的论据,从逻辑、理论、事实等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破题,充分说明了社会迅猛发展的今天,税收这一国家血液的流动面临着更大的阻力,绵软的道德呼吁在强大的经济利益面前显得力不从心。失衡的天平只有依靠法律这一“和平的暴力”才得以调整。相信只有法制建设的完善实现诚信纳税。
    面对辩手们精彩的发言,观众们无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在自由辩论时,我校四辩林德操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心,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是我校参加宁波市大学生辩论赛中,第三次获得冠军 ,实现了三连冠。前两次获冠的比赛分别为“兴达寻呼杯”大中专院校辩论赛和道路交通知识大学生电视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