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厥祥副院长应邀访问台湾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58更新时间:2002-06-12

  应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之邀,5月27日至6月3日,陈厥祥副院长随第二届大陆民办大学校长考察团访问了台湾。在台期间,陈副院长一行12人通过听情况介绍、专题座谈和实地参观等形式先后走访了淡江大学、辅仁大学、元智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开南管理学院等不同历史、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办学层次、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私立高校,全面了解了台湾私立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政策环境、管理模式、办学主体、经费来源和主要特色等。台湾的私立高等教育虽然起步较迟,整体声誉正处于上升时期,但占台湾整个高等教育总量百分之六十的办学规模、强劲的发展势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等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使考察团成员对办好民办高等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考察与交流也使台湾教育界同仁对大陆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有了全新的了解。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增进彼此了解,推动两岸交流,加强高等教育之间的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