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各类奖项评比揭晓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15更新时间:2019-01-07

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圆满完成,各类奖项评比揭晓。评委会在学生送交的大量文章和众多讲课视频作品中精心挑选,认真审阅与评比,共评选出优秀征文32篇,视频类优秀思政课作品(个人和团队)49个。

为全面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三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201811月初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系列主题活动。此次奖项揭晓的是系列活动中的两个竞赛类重点主题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和“时代最强音、青年讲新声”——万里学子讲思政课比赛。

这次获奖的征文文章和学生讲课作品,理论性、文学性、艺术性强,主题鲜明,表达和表现手法灵活新颖,有的侧重于理论阐述,有的擅长于以小见大,从小人物的故事中感受城市、社会、国家的变迁与发展,将书本上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生动地与社会现实结合。这些获奖的学生作品,充满了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巨大成就的讴歌与赞美,表露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热烈情怀和积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显示了当代青年学子强烈的责任担当,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坚定信念与信心。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内教学与课外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政理论课的课程研讨小组、学生理论社团、学“习”小组等学生组织与团队的力量调动起来,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程参与指导,组织和指导广大学生参与到系列主题活动中,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思政实效,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