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新春教师座谈会

作者:人事部文章来源:点击数:724更新时间:2019-01-17

114日下午,2019年新春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召开。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秘书长王福银出席会议,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名教师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蒋建军主持。

蒋建军向与会教师介绍了2018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蒋建军强调,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主体,教师的素质与教学水平,直接决定着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学校有责任为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希望教师们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20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经历,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风和考风建设、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后,蒋建军表示,感谢与会教师代表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积极予以解决和落实。蒋建军强调,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之根本,学校办学之根本,恪守“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创新驱动,立德树人,固本强校,共担共享,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发展。

最后,应敏在总结中指出,实现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规划蓝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二是要健全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三是要加强管理,健全完善学校科学化、精细化、人文化的管理制度;四是要注重人文关怀,提高全校教师的幸福指数。应敏强调,新的一年是学校“2020工程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全校教职工要增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开拓万里事业发展的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