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商学院 刘美玲文章来源:点击数:318更新时间:2019-01-08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与宁波亲清政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正式成立,签约与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举行。

宁波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劳建兰、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张文溪、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处长王巍、宁波市鄞州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经济部部长肖国平、宁波亲清政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智祥、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书记孙琪等学校、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及宁波市安徽商会、宁波市消防协会、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宁波市医药行业协会、宁波市鄞州区高新技术与知识产权协会等近30家协会、商会的领导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琪主持。

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应当担负起社会责任,如今已成为一项共识。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宁波亲清政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在双方的牵头下,汇聚了宁波政、校、企等各界领导及代表,顺应政府营商环境等政策导向,共同讨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及应用的趋势,回应社会发展对企业社会责任普及创新发展的诉求。

成立仪式中,王伟忠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基础和优势,同时表示研究院成立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服务地方发展定位的具体实践,学校将进一步支持研究院的成立与建设。

金智祥介绍了亲清政商文化传播“政能量·商动力”的服务理念,同时从社会经济发展驱动、诚信建设驱动、组织合作驱动及高校科研驱动等四个层次分析了研究院成立的重大意义。

孟祥霞教授也表示此次校企战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维护好、落实好相关的工作,更发挥出我们研究院的质量功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

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引导推进企业加强社会责任建设,加强建立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体系和理论研究,同时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加强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