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研究生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54更新时间:2018-12-11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高科〔201895号),公布了45个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我校申报的“浙江万里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根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新机制,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本次获批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与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建立,以培养具有生物与医药工程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实施 “产---用”递进式培养模式,该基地拥有完善的实践教学平台和优良的条件保障,建有高水平双师型导师团队,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形成了“企业出题、高校接题、学生解题”的局面,达到了“高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目标,实践教学效果良好。

我校将以此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聚焦核心任务,强化项目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完善保障体系,突出优势特色,着力打造生物工程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示范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