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计学子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北京站中再获佳绩

作者: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79更新时间:2018-11-27

近日,第43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站在北京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朝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亚洲区的133所大学的191支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和计蒜客的共9支打星队)参加了现场赛。

我校ACM集训队有1支队伍参赛。由计算机15俞文翰、计算机16赖彬鑫和徐杭超组成的“Excalibur”队顽强拼搏,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第8次提交解出D题,最终成功解出3题,排名97(在182支有效参赛队伍中排名89)获得铜牌。这是该队继青岛站后再获铜牌。该竞赛由电计学院柴本成、石恒军和肖四友等老师指导。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最高水平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一个注重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的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队员协作能力、策略制定能力。它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高解题与编程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增进友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