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党代会 ─── 万里青年无偿献血践行核心价值观

作者:校团委通讯员 安颂琪 项哲文章来源:点击数:297更新时间:2018-11-27

1120日至22日,我校红十字会联合鄞州中心血站于钱湖校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校内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共计508名师生参加,献血量达145760毫升,历年同期之最。万里青年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向学校第二党代会献上青年学子的赤忱祝愿。

天色灰蒙,寒意渐浓,但爱心增温不止。在各学院的动员组织下,20日一早,钱湖味道餐厅前就排起了长队,同学们纷纷来到无偿献血点,经登记、体检、验血等程序后勇敢地走上献血车,挽起衣袖捐献热血、奉献爱心、诠释担当,彰显着万里青年的赤诚之心和青年学子的昂扬风貌,成为校园里一道温暖而亮丽的风景线。

点滴爱心,情系血液,每一个献血者都是生命的助力者。在献血车的出口,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我一点也不紧张,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献血了。在我看来,献血不仅能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感到开心和自豪,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来自法学165的刘雅菲同学自信地说道。

多年来,学校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青年学子爱心与责任心培养的一种生动途径,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同学们以热情和热血为社会奉献爱心,有效缓解宁波市乃至浙江省的医疗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学校也多次获宁波市和浙江省的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