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工程”建设第三次工作例会

作者:研究生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75更新时间:2018-11-08

近期,学校召开了“2020工程”第三次工作例会,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各学位点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会议。人事部和科研部报告了2018年我校相关工作的进度,国际商务、电子信息等8个学位点的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的工作近况。

会上,校长应敏指出,“2020工程”建设要按照目标导向稳步推进,形成学校层面以数量为主、学位点以质量为主的工作体系,学位点建设要聚焦、强特色、重细节,扎实推进人才的引进与落地,实现内涵的跨越式发展。

副校长林志华要求各学位点要对照现有的科研成果确定具体的学科建设方向;要立足平时找差距,努力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和优秀人才,为“2020工程”的推进打好基础。

副校长钱国英总结指出,各学位点要积极寻求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指导帮助,形成合力提高研究水平;要加快产出体现水平的项目和成果,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进驻各学位点;要根据现有材料做好总结提炼,展示特色亮点。她鼓励各学位点负责人要围绕目标任务,主动迎接挑战,拿出“只要有1%希望就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为决胜“2020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