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48名班主任与365天的辛勤付出致敬 ─── 我校2018-2019学年班主任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学工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64更新时间:2018-10-18

1016日,我校2018-2019学年班主任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纪委书记陈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秘书长王福银、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我校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建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回顾一年来学校班主任工作推进过程、班主任日常工作心得以及学生对班主任工作评价与感想的视频。

王伟忠总结了上一学年班主任工作,他指出,我校班主任制度实施一年来,通过完善规章制度、组织培训讲座、加强研讨交流、强化考核表彰等形式,进一步调动了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创新做法,总结出许多可供借鉴和推广的工作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广大班主任在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融入班级开展育人工作,在学生学业指导、创新创业引领、学生班级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我校班主任工作逐步呈现出工作开局好、教师投入多、学生评价高的良好局面。

蒋建军对上一学年各位班主任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对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各位班主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宣读优秀班主任表彰文件,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

基础学院徐明伟代表学院发表经验讲话,商学院李刚、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陈金龙代表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经验。法学院陈启航、文化与传播学院管诚诚作为学生代表对班主任的言传身教表示感谢。

大会公布了新学年班主任名单,生物与环境学院杨震峰教授作为新任班主任代表发言,表明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工作目标。

最后,应敏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班主任制度,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之本,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班主任个人层面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推进。在学校层面上,实施全校班主任考核机制,完善培训机制,建立示范传播机制;从学院层面上看,对班主任选聘工作加以重视,并且加强班主任日常的管理与服务,不仅要及时掌握班主任的工作动态,还要全面落实班主任的各项待遇,为班主任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从班主任个人角度出发,各位班主任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学习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紧跟时代潮流清晰认知当代大学生特点,增强教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源源不断地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

实施班主任制度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深入实施“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据悉:2018-2019学年,我校共有248名老师担任各班级班主任,较去年增加了27名,其中,具有博士学历和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者比去年都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