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幸福万里”青年志愿者为我校争创宁波市文明校园助力

作者:校团委通讯员 陈婉琦文章来源:点击数:513更新时间:2018-10-17

1012日下午,“文明行为示范”专项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空中花园举行。校长应敏、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同5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为我们介绍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性,指明了文明校园考核的三个阶段,介绍了宁波市文明校园评审专家进校评测的内容和方式,并对文明环境卫生、文明师生言行及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度三个方面向在校师生做了详尽的阐释。

随后,应敏为1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进行了授旗,王伟忠与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代表共同为文明责任区划分图揭幕,鼓励师生齐心创建文明校园,倡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文明礼仪习惯。最后,各小分队代表上台为文明行为、文明网络、文明就餐、文明语言、文明仪表、文明课堂、文明寝室和文明出行进行代言,共同发起倡议,吹响了文明校园创建临战期和决战期的冲锋号。

据悉,自20184月份学校启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来,四大专项行动组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卓有成效地开展了相关工作,使得师生文明气象、校园环境等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10月中下旬专家将进校考核,11月份第三方将进校进行暗访,我校的宁波市文明创建工作已经到了非常重要的阶段,学生工作部、团委在校级学生组织和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们中间成了15支专项志愿行动小分队,即日起他们将会通过开展文明行为规范、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秩序服务等活动来培养学生遵守校园秩序的良好文明礼仪习惯,让更多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于潜移默化中彰显万里文明风貌,演绎文明道德风采,为我校争创宁波市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