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隆重举行

作者: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541更新时间:2018-10-10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在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副院长张宜平,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品牌传播系主任Stefan Waller教授,品牌设计系主任Ansgar Eidens教授,品牌管理系主任Joachim Bongard教授,中德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丁亚军主持。

典礼伊始,张宜平教授向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新生提出了一个问题,在这样一个跨文化的学习氛围中,你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对此,他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人;二、成为走在潮流前端的人;三、成为具有人文关怀的人。他期待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学习,都能成为一个真正拥抱世界的人。

随后,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三位系主任Prof. Stefan WallerProf. Ansgar EidensProf. Joachim Bongard分别针对专业的含义、汉堡的城市文化和学生未来的培养方向进行了介绍。

戴斯雨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自身的留学经历出发,讲述了国际化学习环境的重要性,并指出“走出去”才是打开学习的正确方式。同时,她也激励学生摆正心态,直面自己即将面对的巨大挑战,在专业技能和语言学习上齐发并进。

典礼尾声,视觉传达专业 (中德2+2) 吴雨霖、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中德2+2) 孙弋涵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她们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展望,她们说:要怀揣梦想,坚守信念,秉承浙江万里学院'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发奋图强。在未来的日子里,虚心求学,友好待人,收获成果也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