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集体备课会促进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564更新时间:2018-09-28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长王福银等领导一起参加此次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邦相主持。

备课会上,大家围绕“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问题式教学探索、新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设计与实施要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使用和课程建设经验体会、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的工作实践”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老师们秉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教育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紧密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际,以新学期教学中面对的问题要求为导向,对各项研讨议题开展认真、热烈、深入的讨论,既获得了理论认识的提升,又实实在在为新学期的授课与教学铆了劲,备了课。

蒋建军向与会老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了浙江省实施的“八八战略”的重大理论、实践意义,指明“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蒋建军指出,结合学习“八八战略”思想,是我们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很好途径。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思想实质,把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擘画开放发展蓝图的生动实践作为向大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鲜活教材,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加生动,更加丰富多姿。蒋建军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本次暑期集体备课会,是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三进”,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若干意见》,凝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