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万里 立在万里 学在万里 行在万里 ───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057更新时间:2018-09-19

919日,浓浓秋意,晴空万里,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回龙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浙江万里学院名誉校长、中科院院士石钟慈,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及集团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携手5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等新同学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校长应敏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挚的祝福。应敏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同学们来到万里,这是一个新起点,一段新征程,也是一份荣耀,一份责任,万里与同学们成为了永远的彼此。

对于如何开启大学,应敏对新同学们说了几个关键词。第一、志在万里,成其高远。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做好规划,要有大的胸怀、大的追求、大的格局,把自己青春热血和智慧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奋进之路。第二、立在万里,修我其德。同学们应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塑造良好的做人品格,做到尊重自己、关爱自己、认识自己、超越自己。第三、学在万里,格物致知。要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而学习,也要懂得为未知、为未来而学习。要向先生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仔细研读教材著作;要向同学学,博采众长,相互激励;要向社会学,善于推陈出新,勇于追求卓越。第四、行在万里 ,笃实弘毅。读大学,更要懂得知行合一。知识归根结底源于实践,也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并应用于实践。实践即是劳动,不仅要舍得付出与汗水,懂得真理与坚守,更要懂得创新和创造。

孙叶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勉励新生们万里之行,在于起步,在于笃行,在于梦想。要看清当下的自己,沉下心,主动钻研、探索实践,坚持自己的梦想,听从自己的内心,去成就一个愈来愈好的自己。

随后,老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平佳玲、本科新生代表唐玮勃、研究生新生代表韩晓臻以及校友代表宁波手绘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手绘范公益团发起人黎冠文分别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大学的感想收获,表达了美好祝愿。

期间,校领导为新生优质生源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心藏风云世莫知,万里写入胸怀间。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5300余名莘莘万里学子怀揣理想与憧憬,开启了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