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学院海洋生物夏令营赴象山开展海洋资源保护实践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791更新时间:2018-08-03

近日,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海洋生物夏令营奔赴海滨城市象山开展了以海洋资源保护利用为主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名成员和4名指导老师参与。

本次夏令营由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牵头主办,面向全国招募团队成员,经层层优选,最终招收了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23名优秀学子。

活动开始夏令营成员率先赶往松兰海滨沙滩,在与大海的近距离接触中了解海洋文化。带队老师介绍了海洋生物的名称及生活习性,扩展队员们的视野,增进了队员们对海洋的了解。

随后,成员们参观了历年来与象山有关的海洋与生物资源的研究成果,并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鱼拓课堂,丰富了自身的海洋文化知识。

许多同学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象山厚重的海洋文化与独特魅力,认识到海洋资源对科学研究、现代科技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夏令营前期以实践队员亲身体验和实地探访感悟海洋文化为主要内容,后期则侧重让更多人参与海洋科研建设,整个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对海洋研究的兴趣,让更多人建立保护海洋的意识。

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海洋生物夏令营以保护海洋生物为使命,充分反映了我校学子对海洋保护事业的关心。我校还将继续发挥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前沿科研成果优势,为我校学子参与区域海洋生物产业提供更多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学子在海洋文化方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