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

作者: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1810更新时间:2018-07-23

717日至1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鄞州体育馆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266支队伍八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比赛。

717日上午8点,该项比赛隆重开幕,本次开幕式由浙江万里学院杨亚萍老师主持。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组织委员会副主任赵光宙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工业大学教授俞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织委员会委员马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组织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教授姚维,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陈国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葛惠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电子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梁丰等出席了开幕式。

王伟忠对来自全省的优秀参赛队伍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教育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及大赛秘书处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科竞赛作为创新创业培养的一种方式,促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氛围。最后,希望各参赛队团结协作,稳定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竞赛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形式包括有竞速赛和创意赛两大类。其中,竞速赛包括光电四轮组、三轮电磁组、二轮直立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和信标对抗组六个赛题组别。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银江Boom3队”等5队获得光电四轮组一等奖、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银江电磁一队”等4队获得三轮电磁组一等奖、浙江大学 “浙大直立一队”等3队获得两轮直立组一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电双车二队”等2队获得双车会车组一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电信工RIGOL电感七队”等2队获得无限节能组一等奖、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皮几下”等两队获得信标对抗组一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电创意一队”获得创意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