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逢中华新时代 启航万里新征程 ─── 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485更新时间:2018-06-22

620日至22日,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浙江万里学院名誉校长石钟慈院士,浙江万里学院董事长、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等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出席典礼,与所有毕业们共享珍贵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应敏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们致以祝贺,向为培养学生而付出智慧与汗水的教职员工们致以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家长与企业家朋友、校友们致以敬意,并殷切期望所有毕业生们,能秉持“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朝着理想奋勇前行,在新的时代里开启新的征程。

随后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相继发言,温暖而朴实的语言里,是老师们的殷勤教诲,同学们的相遇相识,家长们的欣喜感动,校友们的感恩支持,企业家们的勉励鼓舞。

毕业典礼分为五个场次举行。今年,共有5100余名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其中,210名同学荣获浙江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517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267名同学获万里卓越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学校实行荣誉学士学位的首年,在所有毕业生里共有2000余名同学获得了荣誉学士学位,这是学校对这些同学优异成绩和出色能力的特别认可。

师恩难忘,校情追忆。近几年,万里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从万里走出去的社会精英心系母校发展,回馈母校。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浙江万里学院优秀校友黔西南州地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反哺母校,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用以支持黔西南扶贫教育与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

伴随着《毕业歌》的歌声,毕业生们身着学士袍,手捧证书一一与校长合影留念。

万里学院董事长、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亲切地为同学们整理衣帽,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珍贵的毕业一刻。

校长应敏寄语:

万里遇见你们,有了我们这美丽的升华。万里贯穿了你们人生中这独一无二、肆意张扬的4年,你们也陪伴万里走过了从容大气,稳步向上的4年。在与你们相识、相处、相知的4年里,我欣喜地看到了你们的成长成才,也让未来的我们更加惺惺相惜、心心相印。离别万里之后,希望你们能拥抱理想,以勇敢、无畏和坚毅,给理想一份坚守,在未来收获硕果;希望你们能自强不息,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把握好生命的节奏,去创造属于自己有意义、有成就感的人生;希望你们能恒志笃行,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与勇气、“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勤奋与执著,追上当年那个曾被寄予厚望的自己,成为未来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创新者、引领者。

今天,同学们意气风发,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向着“诗和远方”,踏上新的征程。母校深情目送你们,时刻祝福你们,永远牵挂你们。愿你们肩负责任,开启美好明天,成就别样精彩的人生。

在这里,我以校长的名义发出邀约,请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是你们成长的守护、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愿你们驰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教师赠言

生物与环境学院 葛楚天教授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相信大家都会感慨万千,哭过、笑过、成功过、失败过、奋斗过、迷惘过。但无论怎样,那都已成为过去,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及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地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努力闯出一条通往美好明天的康庄大道。以后你们无论在哪里,都不要忘记回万里看看,想想你的大学生活,想想你曾经的梦想。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 陈智罡教授

在经历了四个寒暑的艰苦学习之后,同学们已经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长成了落落大方、风华正茂的青年。同学们,毕业是一个里程碑。毕业其实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明白在万里的日子你们积累了足够的勇气、信心和实力,这些是你们最厚实的资本,战胜自卑、自满和懦弱,决不轻言放弃。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赵娜博士

相信在场所有人回首大学这四年,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酸酸的。谁的青春不迷茫,曾经为自己的幼稚而自嘲,而如今却成了记忆里最美的风景。即将步入社会的你们,会在复杂的社会中被裹挟,知世故,遇不平,但仍真心希望大家“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活得正直,有怜悯之心。

文化与传播学院 王彩萍教授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明天你们就将踏上新的征程。在这个校园里,你们哭过,笑过,爱过,痛过,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你们青春的印迹。请你们始终铭记自己曾经是万里的学子,铭记“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你们的每一点成绩都会成为母校的骄傲!

商学院 孙琪博士

在万里经历的点点滴滴,将成为同学们永远美好的回忆,“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将成为你们一生的精神财富。在你们走向社会之际,老师仍想叮嘱你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要终生学习、持续学习,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祝福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毕业生感言

国际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陶最

在教育创新班的四年来,我们在全程导师制、个性化教育、自主性管理、拓展型活动以及竞争制保障的育人举措与保障机制下不断成长,也在毕业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院、学校展示累累硕果。愿每一个万里学子都能在往后的岁月里,伴着清幽花香,笑得大方,走得坦荡!

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技术专业 泮雯雅

“自强不息,恒志笃行”,这是万里人的标签,也是万里人的精气。我想,自强的路,笃定的路,也就是忙碌的路,也是一代代万里人走过的路。我们的母校,我们的万里,让我们深深地骄傲与自豪。而今天我们要和他说再见了,这回,我们是真的要走了,希望他记得住我们青春的模样,也敬请期待燃烧奋斗激情的我们。真心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的师长和这四年里不负时光的自己,感谢要用一生去铭记的万里。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王绪灿

万里的四年是不平凡的四年。在这里,我们开始学着自己做出选择,秉承“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信念为自己的理想奋力拼搏。面临毕业,我们将在归零后走向新的起点,走向社会的大舞台。希望大家依旧能够坚定着“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意志,去征服外面的星辰大海,也希望我们在未完待续的诗歌中依旧能够不忘初心。相信“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的光辉必将在我们的身上得以展现。

文化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褚长利

在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四年时光,构成我们生命中最为激荡的青春岁月的,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词章;是“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信仰;是对4A广告的专业热望;是卷卷书籍留下的浓浓墨香;是自媒体放飞自我的个性张扬。面临毕业,我们不要紧张,也无需迷惘,只要梦在前方,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们那100%的努力,就一直在路上。

商学院创业实验班 李志彬

我庆幸,我有一个值得自豪的母校,它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我庆幸结识了那么多优秀校友,给我无限启发和成长的动力。让我们继续践行母校“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坚守初心、追逐梦想,带着自己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过最棒的人生。让我们用力地拥抱彼此,真诚地祝福彼此:前程似锦!

校友代表

商学院校友代表 陈辉

万里是我一辈子魂牵梦萦的地方,是万里培养了我,塑造了我。毕业后不论身在何方,一提起万里,我总是心生自豪。“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让6年前在黔西南创业的我坚持到了今天,使我的足迹遍布黔西南的角角落落。我设立的“圆梦黔西南教育脱贫基金”旨在通过教育实现脱贫,投身精准脱贫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呼唤,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盼即将毕业的万里学子肩负起历史使命,愿母校在新时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校友代表 王明

自信、见识、圈子以及学习能力这是万里大家庭带给我的四个人生财富。更重要的是,从万里离开的时候,我有了清晰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的人生观萌芽于高中时期,而在万里清晰和坚定起来。人生最关键的两件事儿就是想清楚和坚持住。希望每一位万里人用你的初心去探索你的人生意义,努力认识你自己,做你自己,坚守内心的选择,坚定地为实现你的人生意义而勇敢、专注地行动。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校友代表 沈旭波

这次演讲,要献给我的老师,我的母校。是你们在我年少的时候包容了我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的睿智果断,给了我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为我奠定了人生基石,为我们扬起了远航的风帆。祝福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万里未来必将走出更多卓越的年轻人!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外语学院校友代表 王贤峰

毕业8年后,我再次回到母校,不禁思绪万千。感谢母校,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历练平台和机会,帮助拓展了我的思维,锻炼了我的能力。感恩导师,传道、授业、解惑,对我人生奋斗的过程起到了极大的支持和推动作用。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志存高远、把握机会,朝自己的理想努力迈进。也祝愿我们所深爱的母校前程似锦,蒸蒸日上!

法学院校友代表 黄道进

十五年前,从踏入万里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便被永远地贴上了“万里人”的标签。我们在万里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更收获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公平正义的法治信念。“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万里人精神一直激励着每一位万里学子,衷心祝愿你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个遇见,祝你们用持之以恒的努力来点亮心中的灯塔,祝你们前程似锦。

家长代表

国际学院家长代表 王晓璇

没有什么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都是奋斗来的。今天,你们毕业了,你们将不再拥有继续稚嫩的借口,你们将担负起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期望。在此,我谨代表台下的和远在五湖四海、含辛茹苦的父母们,祝福各位同学:“愿你们健康平安,幸福快乐,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家长代表 富敏群

感谢浙江万里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我们家长这样的平台,使我们能够以特别的身份来到美丽的大学校园,感谢你们四年来对同学们的关爱和培养,站在神圣的大学殿堂,用我们的真诚的言语表达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深深谢意。进入社会的你们也不要忘记感恩,不要忘记你们的恩师,孩子们,你们又成长了一步,我们作为家长为你们感到无比自豪。

外语学院家长代表 傅静怡

四年来,万里凭借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出色的校园校风建设和万里老师精湛的专业知识、高尚的职业素养滋养、成就了孩子。看着蓄势待发的孩子们,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激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学生家长向四年来辛勤培育我们孩子健康成长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也祝愿孩子们砥砺前行、鹏程万里

法学院家长代表 蒋达高

万里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四年的时间里,我们看到自己的孩子,专业知识更加扎实,兴趣爱好更加广泛、待人接物更加成熟、视野更为开阔,这一些都与学校领导、老师的辛勤奉献不可分离。孩子们,虽然即将离开校园,但你们永远是母校的学生,希望你们在岗位上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踏实上进,成为母校的骄傲,家长的骄傲,社会的骄傲!

商学院家长代表 丁小苑

成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也是一个孩子渐渐羽翼丰满离开家长呵护的过程。我曾经同所有的家长一样希冀孩子成才,四年间,我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在万里的生活中经受了各种考验,将自己磨练成了一个思想进步行为独立的青年。我由衷地期许在万里成材的你们满怀激情走向社会的时候,千万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是对家长还是老师。最后,我希望你们能够去追求生命的意义,品味人生的真谛,做一个母校以你为荣的人。

企业代表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企业代表 慧科教育科技集团高等教育事业群华东区总经理 竺浪

今朝万里学子,明日国家栋梁。感谢万里学院为社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我衷心地祝愿万里学院始终能走在时代的前面,继续秉承着“以生为本”的万里精神,在今后能越办越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佳绩;同时也祝愿广大即将毕业的青年学生追逐梦想,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物与环境学院企业代表 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志刚

今天,2018届毕业生迎来了隆重的毕业典礼,这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你们会离开这片培育了你们四年的美丽校园,步入社会,踏上征程,希望你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你们已经结束了理论学习的人生阶段,开始踏上社会实践的征程,不是学得好,就工作得好,社会实践中,需要你们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细细谋划,在工作中,不断调整,正确选择,正确把握。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企业代表 宁波无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魏巍

今天,是你们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之一,它的意义告诉你们:责任、担当,新的征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已步入工作岗位十余年的过来人,有几分心得、几点希望与你们分享: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善待他人且始终保持一颗无畏的心,最为重要的是永远不要放弃学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祝愿你们鹏程万里。

文化与传播学院企业代表 金君俐

暑去寒来,转眼四载。这四年,是大家知识积累的黄金四年。但是,比知识积累更重要的,是老师们教会了你们学习能力和思想方法。也许,比学习能力和思想方法更宝贵的,则是大学养成了你们对真理的敬畏和爱。浙江万里学院是全国第一家体制机制创新高校,以其创新和开拓精神广为人知。在这里,我也希望,万里学院的创新和开拓精神,万里学子特有的勤奋和踏实,会使你们今后的人生大放异彩。

商学院企业代表 聚贤堂创始人 郝春民

万里的生活结束了,但你们的学习不应止步于此。16年的学习时间,你已积攒了足够的课本知识,而走出校园的你们要学会的是在实际操作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将知识转化为生存价值。你们既要成为造梦者,也要成为脚踏实地的人,如果你一生以思驭动,你一定能从容不迫地挑战你的梦想。无论你天资聪颖还是草根布衣,你都要学会选择,人生战略选择不一样,其结果也各不相同。我们感谢万里学院培养了如此优秀的你们,也期待你们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