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洽”展风采、万里”搭桥梁 ─── 外语学院教师顺利完成浙洽会翻译任务

作者:外语学院 张辉文章来源:点击数:366更新时间:2018-06-20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十届“浙洽会”期间,外语学院教师展现了万里人的风采,为本地区的招商引资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次“浙洽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并由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浙江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协办。会议期间,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分别举办了浙江国际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大会及宁波人力资源国际化合作交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共有来自美、德、日、俄及东欧等23个国家的45家外国专家组织和国际人才机构约9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共推出一百多个技术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制药等领域,为本地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为了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共派出了16名外语教师作为本次大会的翻译人员,参与了项目推介和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活动。他们娴熟的翻译能力不仅帮助外国专家更好的了解中国企业,也促进了中国企业的对外宣传和引智工作。

期间,外语学院教师顺利完成了英语、俄语、德语等多语种的翻译工作,得到外国专家和国内各企业的一致赞扬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