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顺利完成

作者:招生办文章来源:点击数:752更新时间:2018-04-19

近日,我校举行了2018年“三位一体”招考综合测试,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

今年我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350名,相比去年,增加了90人,新增了中德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2+2双学位等多个优质专业。来自全省各地的6358名考生报名,1846名通过资格初审,1452名来校参加综合测试,最终经过面试和素质特长审核,1200名考生入围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朝着自己的大学梦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校长应敏为组长、相关校级领导为副组长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分设多个工作组,由各部门领导担任组长,形成了全校一盘棋的组织架构。综合测试期间,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钱国英、副校长马建荣、纪委书记陈建荣、秘书长王福银等都亲身参与,进行了全程指导。

学校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在增加招生计划、扩大招生范围和专业的同时,修订完善了招生章程;改进优化了面试工作环节、流程;加强了培训和演练;并着眼于促进“三位一体”招考水平的不断提升,促进高校与中学的交流融合,扩大了校外专家队伍,邀请了10位中学校长担任面试考官。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方式进行,旨在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业素养、学业潜质和水平。为保证综合测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坚定实施“阳光”招生,实行“双盲”制度,面试考官在临考前由纪检人员监督下从面试考官库中随机抽取,抽签确定考场,考生在考试当天抽签随机确定面试的轮次及考场,整个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学校纪委全程监督,确保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学校各部门表现出良好的协同协作的能力与水平。整个测试过程,各部门单位同心协力、齐头并进;二级学院宣传内容详实、通俗易懂;考官考务尽职尽责,公平公正;志愿服务训练有素,仔细周到,充分展现了万里人锐意进取的气质禀赋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对万里精神和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的扎实落实和真切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