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档案馆文章来源:点击数:366更新时间:2018-04-19

近日,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校档案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秘书长王福银出席了会议。档案馆馆长孙春英主持会议。

蒋建军充分肯定了去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做好档案工作,既是对历史负责,也是为未来服务。在全体档案员的努力下,2017年度归档工作基本完成,学校还荣获了2016-2017年浙江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感谢每一位档案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应该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质量,服务好师生。

结合我校档案工作实际,蒋建军就做好2018年度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档案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为民生服务中的作用。学校档案查阅和利用涉及到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师、校友等,全体档案员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第二、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新要求。随着档案电子化、数字化的推进,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需要档案工作人员更加注重档案信息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第三、要不断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档案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平日注重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把档案的基础工作做实做好;档案馆对收集上报的材料要加强审核把关,精细加工。

蒋建军强调,全体档案员会后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向本单位分管负责人传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协力做好2018年度档案工作;档案馆及学校办公室等相关业务部门要在归档过程中做好业务指导,增强管理服务,加强过程监督;要把档案工作与单位部门年度综合考核挂钩,对档案工作不合格的单位在考核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随后,档案馆副馆长董敏斐就档案的收集、整理、提交工作作了要求和说明。全体档案员进行了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