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一行莅校调研工作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058更新时间:2018-04-17



417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鄞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杰农,鄞州区委常委徐卫成,鄞州区副区长戴华祥以及鄞州区委人才办、区委组织部、区政研室、区科技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行前来我校就加强校地合作,推进鄞州区与浙江万里学院的共同发展进行调研。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董事副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与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

在集团领导与校领导的陪同下,胡军一行考察了位于我校的浙江省水产种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生环学院省重中之重学科及实验室、电子与计算机学院以及大学生创业园等。胡军表示,我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能与行业产业紧密对接,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希望能更好地发挥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优势,进一步培养好应用型人才。胡军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及成果表示了肯定,并与部分创业校友亲切地交流。在与创业校友宁波甬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诗诗交谈后,胡军表示,万里学院有独特的创业环境,希望创业成功的校友与同学,能给学弟学妹们更多的引导与帮助,激励他们更好地走向创业。

随后,胡军一行来到行政楼进行座谈。应敏代表学校对胡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与鄞州区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并提出了未来深化校地合作的展望。

陈杰农、戴华祥分别就鄞州区人才资源状况、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目前,鄞州区通过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建设,将充分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和创新平台,特别是高教园区的学校,串点成线,连线成廊,进一步优化智创空间布局;同时,将各类创新平台有机串联起来,促进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创新资源高效整合。

胡军充分肯定了万里学院68年的办学成就并表示,这一次来访学校让他对浙江万里学院有了新的认识,学校办学特色明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同时感谢万里学院这么多年来,对鄞州区社会、经济、民生改善、企业服务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胡军指出,宁波及鄞州这几年的发展势态良好,但与其他城市比,也会有很多有待改进之处,区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 “六争攻坚的思路,奋起直追,共同发展。鄞州区的产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工程实施、治水问题、生态创建、服务企业紧缺人才等方面都与高校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这一次考察,发现万里学院各个学院各有特色,优势明显,希望学校能把各类项目、成果落地在鄞州区,能在区域的智力、人力、公共资源服务上给予支持、帮助与资源共享。

胡军强调,鄞州区要与万里学院等园区高校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要在以下方面继续迈进:一、共同打造产学研对接载体,促进研发项目转移转化;二、共同开展人才培育技能培训,提高毕业生在鄞州区的就业率,实现毕业无缝对接社会服务;三、共同打造创业平台、创业空间,实现平台互通,资源共享、政策全覆盖。四、建立区校沟通协调机制,推进校企合作、政校合作。

应雄表示,万里学院将根据鄞州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产业结构的特点,为鄞州区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与服务,在人才培养中突显鄞州区特色;集团将设立专项基金,用于学校更好地服务鄞州区,使万里学院在做好常规的区域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