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汪财生老师获宁波市“最美农指员”称号

作者:组织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91更新时间:2018-04-13

近期,通过市委宣传部和市农指办共同发起在“宁波发布”公众微信号网上评选,全市 77多万人次参与投票,宁波市农村工作指导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通报表彰了宁波市39名“最美农指员”, 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汪财生老师是其中之一。

汪财生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担任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由我校派驻到象山县高塘乡龙珠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期间认真履行职责,扑下身子,干在实处,解决实事难事,深入群众,走访调研,积极向村委献计献策,建强了基层组织,促进了强村富民,融洽了干群关系。协助该村开展土地流转,做好农民流转思想工作,成功流转土地700亩,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发挥我校及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一直为该村农民解决果树栽培中生产技术难题,引进5个水果新品种,推广红心火龙果100多亩栽培示范,并指导葡萄、火龙果农产品深加工,促进农民生产增产增收。每年组织带领大学生开展“五水共治”、“两学一做”等环境治理及党的政策宣传,多次为村党员干部做“学习系列讲话、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等为主题的微党课,义务为村里小孩开展长达半月的假期作业辅导、中小学生体能培训等活动,深受村民欢迎。每年为该村争取多方资源10-20万元,协助村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农业示范园建设,在美丽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龙珠村座落于宁波象山县高塘岛乡,环境整洁,水果连片,花叶葳蕤,毗邻“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的花岙石林风景区,因山,水,地形状如游龙戏珠而得名。现有289余户,925人,耕地面积987亩,山林270亩,2011年整村土地流转整合承包给绿苑公司,发展水果生态农业。村通过环境整治提升,小康示范村建设,海岛美丽新农村新貌凸显,农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