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赴新征程 转变作风强执行 ─── 2018年度学校工作落实推进会举行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81更新时间:2018-03-20

近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落实推进会。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钱国英、副校长马建荣、副校长林志华、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秘书长王福银以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

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后,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学院一线,对二级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此次会议是对开学初调研情况的总结反馈,也是新学期新一年工作的动员会,强谋划、强执行,进一步落实学校2018年度工作要点,开启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

教务、科研、学务、国交、人事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调研情况及年度工作落实推进计划作了说明,具体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事务、学风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新闻宣传、文明校园创建、幸福感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展开,抓主线、明方向、商协同、实举措。钱国英、马建荣、林志华、王伟忠分别就研究生教学培养、国际化办学、产科教融合、专业综合改造、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作了阐述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在充分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推进情况以及对于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学校领导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蒋建军表示,在学校改革发展时期,每一位干部都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殷勤付出、艰苦奋斗,只有汇聚每个人的点滴努力,才能形成涛涛的江河。蒋建军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又向前迈进一步,在这个过程里,各学院各部门应明确目标,狠抓重点,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与提升,要做好各学院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要理清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平衡,用更新更好的精神风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应敏表示,新的时代里,学校的建设发展应紧跟社会发展形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都应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这是作为应用型大学应当具有的适应性与前瞻性。应敏指出,学校的发展改革成果应落实到学科、专业、团队、教师和学生。学校的领导干部与教职工应当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保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提高能谋善为的工作本领,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应敏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论断,谋划落实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应携手共进,主动担当、主动谋划、重在实干、重在落实,朝着共同的任务、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奋勇前进,共同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