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我校无偿献血40万毫升 荣获宁波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校红十字会通讯员 陈欣雅 项哲文章来源:点击数:198更新时间:2018-03-15

近日,宁波市献血办对2017年度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作了通报,我校荣获“2017年度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2017年全年,我校东西两个校区共计有近1700人次的师生参与了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近40万毫升。

一直以来,我校师生都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爱心号召,主动成为无偿献血的生力军和先锋队。20174月,春日迟迟,献血车前人头攒动,大多学生都结对来做体检,准备献血;同年11月,微雨凉凉,许多学生被献血科普册子吸引而来,冷风中他们依然排长队在献血车前,他们捧着一杯姜茶,怀着一颗爱心,用大学生的热血和微笑温暖了整个冬日。学生们的踊跃参与,为宁波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无偿献血是关爱生命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更是架起生命流动的桥梁。多年来,我校领导十分关注每次的无偿献血活动,并呼吁青年学子用热血献爱心;我校红十字会也借助多种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我校青年学子更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起时代使命,为献血事业贡献出一颗赤子之心。今后,我校将继续不忘初心,引导学生的无偿奉献和团结友爱精神,鼓励学生为营造互助互爱的社会文明进步之风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