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产教融合推进会

作者:教务部文章来源:点击数:838更新时间:2018-01-19

117日,学校召开了产教融合推进会。本次会议是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国办发【201795),落实《关于开展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工作总结的通知》工作要求(甬教高【201815号),深化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马建荣、专业负责人、行业学院负责人参会。

副校长马建荣指出,我们应围绕应用型大学的地方性、应用型、创业性、国际化四个特征,关注毕业生质量、生源质量、毕业十年后的校友水平三个关键指标,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三层次课程体系,遴选好合作对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建设好产教合作内容、创新好合作路径、构建好保障机制并以教育产出检验实践成果,做好产教融合总结宣传工作。

会议邀请了不同部门的多位教师与会交流。学校教务部门已下发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的相关通知,希望各学院做好组织研讨,落实文件精神,引导教师树立产教融合、转型发展、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前沿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地方产业对接合作的发展理念。重点做好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的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和总结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进一步融合拓展办学空间,推进应用型示范校建设上水平、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