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纪委文章来源:点击数:223更新时间:2017-11-17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及监察审计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学校纪委书记陈建荣主持会议。

会议中,纪委书记陈建荣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把自己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之中。陈建荣书记认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并就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身的体会,从“四个考验”、“四大风险”、“四个依然”,解读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围绕本单位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和下阶段的深入学习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陈建荣书记就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下阶段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并作了部署。首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工作内容,作为履行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要学思践悟,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率先垂范者,践行十九大思想的追随者、忠诚护航者。其次,要牢记初心与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认清新形势,按照新要求,谋划新思路,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立德树人的良好校园教育生态,为打造“廉洁万里”而努力。第三,要把纪检监察工作落实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去。要结合学校刚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加强整改落实和建设工作实际,推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创建最具幸福感校园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