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舞台中心 ───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政策解读》 宁波市外事办主任叶荣钟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座

作者:校团委通讯员 陈欣雅 段志伟文章来源:点击数:339更新时间:2017-10-30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走向世界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叶荣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走进世界舞台中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钱国英教授主持。

叶荣钟在讲座中从中国主动运筹,稳固大国关系和不忘底色,深化同发展中国家友谊谈起,给我们解读了中国与大国、中国与周边国家、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外交关系,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开展全方位外交,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谱写出中国外交新华章。讲座最后,叶荣钟建议青年学生,值此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契机,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注国际发展形势,用历史发展的眼光看待大国外交,为中国的腾飞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为我校“国际万里”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以其丰富、生动的语言给师生阐述国际事务和中国的外交政策,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真正做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国际的眼光看清当前的国际形势,并能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