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迎新:我校2017级新生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基础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445更新时间:2017-09-19

916日、17日,是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学校统筹协调,基础学院精心布置,迎新氛围温馨怡人,迎新流程高效简洁。回龙校区中心广场显得格外漂亮、整洁,新生入学手续办理工作井然有序,每个报到的新生依照程序完成注册、报到、住宿等手续,整个报到手续简便、快捷、高效。

为体现我校感恩文化、孝心文化、爱心文化,反映基础学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管理理念,基础学院领导班子经过反复研讨,决定起用新生迎接新生的方式,让提前报到的200余位新生作为校外接站工作人员、报到手续办理工作人员、咨询引导志愿者等,迎接自己班级同学的到来。整个迎新过程充分体现了万里“以生为本”的理念。在迎新过程中,也有许多趣事,如新生迎新生时竟然迎接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学;更有双胞胎姐妹花前来报到,而迎接她们的班主任同样也是双胞胎。

今年是我校全面启动班主任工作的第一年,班主任老师也全力投入到新生的接待工作中,他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为新生排忧解难。

集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学校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报到情况,询问助学贷款政策,并与现场新生志愿者以及迎新工作人员交流,还走访学生寝室询问同学们来校感受和对校园生活适应情况。各学院书记全程参与新生的接待工作。

据悉,2017级新生报到后,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和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