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与分享 共担与分担 创最具幸福感校园 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 学校召开新学年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725更新时间:2017-09-15

99日上午,新学年伊始。正值第33个教师节。学校召开新学年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开学及新学年重点工作。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以及学校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应敏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学年与教师节的美好祝福。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给学校教职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会上,应敏首先对学校创建最具幸福感大学提出了内在的理解、意义与要求。创建最具幸福感大学,就是要让师生在精神层面有认同感、满足感;事业层面有成就感、获得感;工作层面有荣誉感、自豪感;生活层面有体面感、舒适感;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与学校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具有归属感、使命感。具有独特的“家”文化,师生有家的安定感、温馨感。这就要求学校在未来的建设发展做到:事业发展有速度、办学特色有亮度、校地合作有深度、创新创业有力度、师生发展有高度、社会认同有广度、人文关怀有温度、文化积淀有厚度。

随后,应敏就学校2017-2018学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全面树立“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构建三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格局,构建最具幸福感的大学。二、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硕士专业学位特需项目验收工作。三、严格实行对标管理,有效推进省一流学科和校重点学科建设,实施2020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建设工程。四、大力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创新机制,促进高层次科研成果不断产出与转化。五、深化产科教融合,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七、加强教育国际化: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成立的准备工作。八、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九、推进教学条件与文化校园的提升工程。

蒋建军对新学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新学年学校党委及各分党委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作好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教材体系建设、教学方法建设。建立教师工作部,统筹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以及奉献精神。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目标,以深化完善二级管理为抓手,做好做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最后,应雄发表讲话。应雄对为了学校建设的更好更美,在暑期仍然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教职工们表示了慰问;对学校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应雄指出,学校启动创建最具幸福感大学,这既是价值观的引领,也是文化的再建,是学校做好未来工作的方向。在新学年,学校应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为把万里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奋进。

会议最后,举行了新提任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