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专业被列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2477更新时间:2017-04-1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十三五”本科院校拟推荐评审类特色专业,我校推荐的5个专业全部入围,“生物技术”、“通信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和“会计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评审类入选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电子商务”和“物联网工程”2个专业作为备案类入选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学校近年来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以应用型示范校建设为目标,各专业结合自身的办学定位和学科特色,注重内涵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争取在应用型专业建设上引领示范学校其他专业或同类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建设。

浙江省实施“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旨在改善专业基础条件,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培育和凝练专业特色,使之成为省内外同层次同类型专业中的骨干,加快形成和强化领先优势。入选项目将实行动态调整的建设机制,建设中期将组织开展检查评估,检查评估不合格的建设项目将中止建设计划并取消建设资格。建设期满将组织终期验收。验收将严格对照项目建设计划,对照评价标准,并积极采用第三方评价,全面考查建设任务达成情况。验收通过后授予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或特色专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