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而好学 静待芬芳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258更新时间:2017-03-06


   热情大胆,这是安雅文给我的第一印象,披肩的长发因为军训的缘故扎成了一根马尾,在阳光下有节奏的摇晃,充满了朝气和活力。这个生长在杭州的东北姑娘,吸收了两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既有着南方人的温婉,又有着东北人的热情,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踏进了大学这座象牙塔。

    高考结束的她一开始也充满了迷茫,大学对于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自己又该怎么样度过自己的大学四年呢?通过暑期和一些学长学姐的交流,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制定了第一个学期的学习计划,在大一这一年中考取一些必备的证书,打好基础,才能更好地迎接大二。

   “刚迈进大学的门,我有些不知所措,第一次要在外面生活那么久,心里也有一点胆怯,但是看到喷水池,闻到桂花香,还有热心的学长帮忙拿行李,宿管阿姨悉心地交代各种事项,都让我觉得很温暖。大学原来是这么忙碌,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在大学我们有充分的时间自由安排,和高中那种定死的学习方式完全不同,这让我能充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安雅文激动地说道。

   她非常热爱看书,古代名著、现代小说、外国名家、优秀散文、心理悬疑等都有涉猎。可是高三的学习安排得太紧凑,很少有时间自由分配,但是到了大学,看到空着的时间和放满藏书的图书馆,她觉得大学生活简直太幸福了。我曾获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一等奖,我觉得这都是阅读给我的收获,在以后的大学生活我也会积极参加这类比赛,不断地扩充自己的知识。

   她也表示自己不会拘泥于纸质书籍,也会将时间分配给别的新事物,不断地增长自己的见识,让自己的未来能有更多的筹码。

   谈到大学,安雅文说:大学是一个我从小就向往的地方,也是学习和社会相交接的一个场所,是自己青葱岁月的最后一笔,我想让这一笔更加的充实,能让自己在以后回忆起这段时光能有一堆亲密老友和说不尽的故事。我曾经很迷惑,但我现在立场坚定,我不会在大学翘一节课,我觉得大学是我自己所热爱的,我会为了自己热爱的付出努力。

   展望未来的四年,安雅文心中已经有了一定的计划,她希望自己能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我希望自己能活成一本书,自己过得有滋有味,别人翻起来,也能觉得万般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