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的支持者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396更新时间:2016-02-22

    郑蕾娜,商学院教师,曾获得2011年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浙江省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郑蕾娜在课内外常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是学生们名副其实的良师诤友。“她对我们很有耐心,讲课水平也很高。”学生对郑蕾娜这样评价到。“只要踏踏实实去做,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幸福一定会来敲门的。”郑蕾娜神情专注地说。

    在教学上,郑蕾娜非常注重学生个人创新能力的培养,“我的课堂观念是学生要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光和热,而我们老师应该像月亮,做支持者。”在郑蕾娜看来,大学生想象力丰富,朝气蓬勃,他们就像一颗颗种子,当教师给他们阳光土壤时,他们就能茁壮成长。

    郑蕾娜工作很忙,特别是在最近这段临近期末的时间,基本上每天都得忙到深夜才能休息,但她的脸上却从未露出过一丝倦意。“这主要是心态好吧,因为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时虽然工作到很晚,但手头上的要紧事我都处理好了,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安慰。当你觉得自己空闲时间太多的时候,可能就在走下坡路了,反之,当你感觉疲惫的时候,往往正在走上坡路。”郑蕾娜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