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成就优秀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373更新时间:2016-02-22

    ――访物流学院优秀辅导员汪红

    汪红,现代物流学院的一名辅导员,被评为上一学年优秀辅导员。第一眼见到她,就让人觉得温和亲切。缘分使然,2009年临毕业时,原本打算报考公务员的汪红偶然看到了我校商学院高校辅导员的招聘启事,在几番思量后,她觉得高校的工作氛围更适合自己,于是成为了辅导员。

    对汪红来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在她的从业生涯中曾三度获得这一荣誉。“我其实没什么显性的技能,就是对学生的点点滴滴足够用心,我想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们,我相信学生感受到了。”汪红用朴实的一句话概括了自己能够获奖的理由。正如她所言,在平日和学生相处时,比起辅导员的身份,她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姐姐。

    除去荣誉与光环,任何职业都有其辛苦不易的一面。“辅导员这个工作并不像外人所看到的那么体面、轻松。”汪红介绍道,“辅导员工作庞杂细碎,除日常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外,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各类团学活动、评奖评优工作要组织开展。忙起来就没有上下班时间的界限。”

    从刚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生疏,不知道该如何引导学生,到如今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几年的历练让汪红不断地成长,现在的她对于工作已经能够得心应手了。汪红也偶尔会有心情不悦的时候,但她在繁重的工作和自我调节中找到了平衡。汪红补充道:“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在工作中慢慢磨练,久而久之就习惯了。”

    回顾自己多年的辅导员生涯,汪红发自内心地感叹自己在工作期间收获了太多,她感谢这群年轻人能够让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汪红强调,在大学生活中,学生要学习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要懂得一些处世方法,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做人。汪红希望通过自己三年的陪伴与教导,学生在毕业后踏入社会时能够知道做人的基本准则,能够拥有正确的心态与高尚的道德情操。(潘如洁 虞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