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有更多尝试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683更新时间:2016-02-25

    一头清爽的短发,一身干净的休闲装,青春阳光、简单大方,他就是王深雨。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浙江省二等奖的获得者。

    一份礼物,双重含义

    四月初,王深雨接到学院老师下发的任务,让他带领英语系学弟学妹们共同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

    “虽然快毕业了,但是既然决定参加,我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王深雨笑着说道。

    比赛准备阶段是紧张的,从接到通知到正式比赛才不到一个月。王深雨每天晚上都会和他的同学在空教室里相互练习。“作为学长,我希望在经验方面能够帮助他们。”王深雨腼腆地说道。

    4月26日,比赛正式开始。凭借前期的努力和丰富的经验,王深雨获得了浙江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参加这次比赛,既是给我自己的一份毕业礼物,也算是给学弟学妹们留下的一份宝贵的经验吧。”王深雨说道。

    一次转折,改变人生

    说起参加这次比赛的原因,王深雨脸上显得特别自豪。“因为我是校辩论队的一员啊。”

    大一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深雨接到通知,得知万里辩论队要来英语系选拔新队员。没有充足的准备,也没有十足把握,他便去参加了面试。“心里也会担心如果选不上怎么办?”回顾那次选拔,王深雨表示他也很意外。

    加入辩论队后,每周必不可少的训练和听课让他改变了很多。辩论场上的激战不仅仅提高了他的口才、思辨能力,更提高了他的逻辑思维水平。

    “说到底,是英语辩论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也是英语辩论成就了今天的王深雨。”说到这儿,他的语气中充满感激。

    “外研社”全国英语辩论赛浙江万里学院选拔赛“最佳辩手”、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等,都是他四年大学辩论生活的辉煌履历。

    一个目标,勇往直前

    2014年,宁波市教育局启动了赴澳汉语志愿者的报名工作。凭借着过人的实力和出色的发挥,王深雨在众多优秀的报名者中成功脱颖而出。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与这个机会失之交臂。

    “虽然到现在都还是觉得很遗憾,但是人要往前看。我重视那些短期的目标,它们会让你更有动力。”他说道。

    “生活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其中有很多机会,而这些机会是需要你去伸手把握的。”这是王深雨毕业之前留给学弟学妹的忠告,也是他在回首大学时总结出的经验,更是支撑他在未来一路向前的信条。(童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