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勇往直前的我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653更新时间:2016-02-25

    2014年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浙江省决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选手胡琼表现出色,荣获浙江省二等奖。

    胡琼,来自外语学院2011级英语113班,平时除了参加每周的英语辩论会之外,还非常喜爱运动,尤其是长跑和篮球。在此次校园体育文化节中,她还参加了外语学院女子篮球比赛,并大展风采。

    自信源于准备

    学习中的胡琼和生活中截然不同,对于专业学习,胡琼抱着严谨和认真的态度。在大学期间,她先后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十佳学生”,“优秀学生通讯员”、“体育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对于参加这次口译大赛,胡琼回忆道:最开始是通过老师的推荐,然后经过学校的层层选拔,选出几个优秀的学生参加浙江赛区的校级赛和区级赛,按个人成绩晋级。

    作为我校的参赛选手之一,胡琼笑着说道:“非常感谢老师的信任,能给我这个机会。”

    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胡琼非常珍惜。在赛前一个月,她不仅在平时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而且在课余时间还和同学一起练习口译翻译。

    对她来说,虽然之前有准备过高级英语口译,但是胡琼认为这是不够的。只有通过不断的练习,才能换来比赛时的那份从容、淡定。

    在这个学习准备的过程中,胡琼更多的是把这次比赛看作是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不是把这次机会看作是一种压力,“用一种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自信铸就成功

    比赛那天,胡琼带着平常心去参加比赛。因为是最后一个上场,她开玩笑地说:“比赛前,我看到还有很多选手一直在看资料,弄得我自己都很紧张。”

    由于胡琼前期的努力准备和比赛时的正常发挥,最终获得了“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浙江省决赛二等奖。此后还有机会去上海参加华东赛区比赛。

    这次获得浙江省决赛二等奖,对她影响最大是赵根宗老师和樊启青老师,他们在平时训练中会给予技巧上的提点。胡琼说:“两位老师虽然没有在每天日常练习中监督和要求我们,但是给了我们一个总的方向,让我们在这个过程自由成长,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我们。”

    对于将来的规划,作为英语专业的她希望自己可以从事口译这方面的工作,或者去培训机构当英语老师。她说:“目前主要还是先考研,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后,才有资格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职业。”(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