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 万里学子夺桂冠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86更新时间:2006-04-11

      日前,数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大学生汇聚一堂,共同参加历时两个多月,由省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省环保局团委、团省委机关团工委、省体育局团工委和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可口可乐”杯迎绿色奥运浙江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活动的颁奖典礼。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荫湄、团省委副书记徐旭、省环保局党组成员陈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
      此次环保创意大赛旨在通过全省大学生的全面参与,关心奥运、倡导环保,为提高环境质量,建设生态省出力。共有来自全省40多个高校的近百份环保创意方案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海选、复选,共有10支团队的方案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十强的机会,同时也获得了杭州中萃出资的800元迎绿色奥运小额环保特别资助金,用于在各地实施方案。经过14天的实践暨决赛环节,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优胜队获得评委会大奖,另设立三个单项奖即最佳创意奖、最佳社会效应奖和最佳执行奖。
       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绿点空间联队最终获得评委会大奖,浙江大学沧浪之水获得最佳创意奖,浙江财经学院月牙泉团队获最佳社会效应奖,浙江师范大学后天团队、浙江海洋学院海上绿舟团队并列获得最佳执行奖。
      获得本次比赛评委会大奖团队的全体成员还将赴中国最东的海岛――东极岛举行一次特别的绿色环保行活动。



图为获评委会大奖的同学们在现场激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