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万里|我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11-25

1119日,我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出席开幕式。宁波市学联驻会主席杨凯、在甬高校学生会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到会祝贺。来自12个二级学院的208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张令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我校第七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张昊昱同学致开幕词。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完善服务制度,密切联系青年学生,更好地倾听青年学生的心声。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楚楚同学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她表示过去几年,浙江万里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繁荣发展校园文化,在提高学校层次、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和综合实力等方面卓有成效,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显著的成果也为其他高校学生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期待各兄弟高校学生会继续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高校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蒋建军在讲话中对各级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在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学生、学生骨干和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引导万里学子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二是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切实打造具有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发展,不畏风浪挑战,做新时代万里青年。同时,蒋建军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始终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定准自身发展方位,找准自己发展支点,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正式会议阶段,大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我校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冯晨涛同学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及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总监票人巩毅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并宣布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当选人名单。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并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与成绩,指明了学生会组织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这一宗旨,回应广大同学之诉求,解答广大同学之疑虑,引领万里学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