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0更新时间:2021-10-12

   1011日—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开展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我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

   1012日,文华派出所的张警官来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0余名师生作网络安全宣讲,她用自身经历的一起电话诈骗让师生获得了如何从陌生电话分辨出诈骗电话的小妙招。

宣传周期间,我校利用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教育专题片,提醒师生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名学生参与答题和线上学习。

   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外语学院利用现有新媒体平台,整合网络安全知识,建立网络安全宣传专题,为师生提供多样化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资源。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从支付安全、《网络安全法》解读、安全攻略及典型案例、提升安全意识四个方面宣传普及。师生表示,通过参与线上答题、学习、分享学习感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我校还将组织师生创作漫画、主题视频等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做网络安全的推动者,为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