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为市“三农四方”科技创新联盟单位

作者:校地合作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10-10

108日,宁波市召开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

会上,成立了宁波市“三农四方”科技创新联盟。该联盟由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农业科学院、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四个单位发起成立。我校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副校长林志华代表学校参加了签约仪式。联盟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现代种业、绿色高效农业、农业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展现代农业重点技术研究、试验示范、科技服务,发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资源、政策优势,调动高等院校、农业科研机构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协同推进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携手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实施。

我校将与其他联盟单位,参与市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市“产业技术团队”项目,针对农业农村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开展攻关研究、试验示范、集成推广工作,共同推动现代种业、数字农业、美丽乡村等科技成果的信息共享,做大做强现代种业,推进农业产业绿色发展、数字化进程、乡村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