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10-09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倍感鼓舞。大家表示,辛亥革命110年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坚信和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马嘉: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高校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清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他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尤其是实现民族复兴的艰巨性、复兴征程上推进国家现代化的时代性、海内外同胞的相通性等五个方面的历史启示振奋人心,指引我们要将辛亥革命敢于天下先,善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日常思政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金波: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只有以传递革命正史的正气、传播红色基因的底气、传承守正创新精神的骨气担当作为,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生活思政为缅怀辛亥革命先烈、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的关键载体,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持续谱写先烈们未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俞跃: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在课堂上通过历史与理论的维度,告诉青年大学生:铭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最好办法是接续他们的使命,完成他们的未竟事业,开创新的伟大业绩。青年一代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春秀:今日中国,国力昌盛,人民幸福,已实现当年孙中山先生诸多建国设想,是近代以来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今天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盛晓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依旧应从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我将始终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光辉事迹,不断磨炼自己的心志,踏实工作,砥砺前行。

外语学院教师张蔚:作为中共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带领学生一起肩负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生物与环境学院教师蔡君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体中华儿女要积极推动完成祖国统一的事业,作为一名教师,要严守教书育人的本分,教育学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贡献力量。

基础学院教师李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纪念辛亥革命为契机,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谱写新时代浙江万里学院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国际学院党总支教师张冀: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该“知古鉴今”,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大四学生王瑛芝:110年后的今天,我们汇聚一堂,共同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同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勇前行。

法学院大四学生汤嘉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地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遗愿,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大四学生袁语遥:110年前,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感召了无数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斗。今日,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振兴中华之重任扛在肩上,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张宁:辛亥革命先驱们未完成的祖国统一事业,全体中华儿女要推动早日完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和立场,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做坚定的爱国者,积极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国旗护卫队队长吴宇擘:鉴古观今,吾辈青年生逢盛世,应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不断进取的优良品质,将这股炽热的爱国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力争上游的强大精神动力,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