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师生“花式告白”祖国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6更新时间:2021-10-06


今年国庆,我校举办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花式告白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1017时,校国旗护卫队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在充溢着阳光的绿茵场上,国旗护卫队身着笔挺的深绿色制服,金色绶带和勋章闪耀在胸前。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护旗而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晨光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929日下午,学校工会举办“喜迎国庆同贺佳节,文明校园你我参与”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校长应敏、校工会主席陈建荣、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忠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与近809月、10月生日的教职工共度美好时光。应敏表示,在伟大祖国母亲生日之际举办次集体生日会,意义非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凝聚共识,身体力行,把学校事业发展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融为一体,培育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共同努力。温馨的生日祝福歌声中,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典的留学生用母语向在场的老师们表达生日祝福,应敏与他们一起切开生日蛋糕,共同分享甜蜜。现场教职工还观看了学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重温动人场景,以此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930日下午,学校在回龙校区举办“我与祖国共庆生”2021级新生集体生日茶话会,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回龙校区管委会主任朱邦相出席活动,校学生工作部、教务部、万里后勤公司、基础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一起为9月、10月生日的新生代表庆生。活动现场播放了新生家长、辅导员和过生日的新生室友分别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蒋建军与同学们共同切生日蛋糕,大家齐唱生日歌,祝福与感动的气氛洋溢全场。新生代表畅谈了入校以来的感受,表示学校的体贴、关爱让他们惊喜、感动、幸福,期待开启新的征程。两名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尽早做好大学规划,让自己尽快成长。

各单位、部门以各种方式为祖国花样庆生。文献与信息中心举办国庆主题“永远跟党走”图片展、“红色传承,传承百年”书展。图片展通过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文字资料及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的一大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走过的历程。书展则充分利用了图书馆馆藏资源优势,从中精心挑选解放战争重大战役、革命领袖传记、党政文献、报告文学等近百本书籍,引领广大读者阅读红色经典。万里后勤公司组织学生在万里家餐厅开展唱红歌活动,举办猜灯谜、国庆知识问答活动,并拍摄快闪视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商学院推出《青春告白祖国》微视频,组织学生观看《建国大业》,开展“巧手剪纸寄初心”“我和党徽合个影”“讲好红色故事,争做红色传人”“地标打卡庆国庆”活动。外语学院组织师生用多国语言为祖国献祝福。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积极发挥学生专业特长,开展“我用作品为祖国庆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三行代码,青春告白祖国”代码情书征集活动,在寝室楼阳台上悬挂国旗。那一抹抹红色,是万里师生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