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2更新时间:2021-10-04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927日至29日,我校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培训采用以视频直播为主、结合网络观看的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思政理论课教师准确把握思政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针对四门本科思政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和两门研究生思政理论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021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培训,并就如何用好新教材、上好思政理论课提供指导意见。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教材使用培训,专门设立学校视频直播分会场,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教务部相关领导莅临会场进行指导,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根据各自任教课程参加相应课程的教材使用培训。
  
参训教师表示,要将2021年版教材的最新精神及时准确地转化为课堂教学体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