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受表扬

作者:学工部(校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5更新时间:2021-10-03



近日,学校收到中共江苏省姜堰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中共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新媒体专业丁薇、电子商务专业戴琪萱两位同学予以表扬,并对我校培养出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表示感谢。

今年七月份以来,江苏南京、扬州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万里学子戴琪萱、丁薇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家在扬州戴琪萱同学参加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工作,在酷暑时节,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居家隔离居民的隔离情况进行日复一日的检查。每天早上天刚微微亮就和专业医生一起,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68个样本,近700人的咽拭子,在她和医生的密切配合下无一出错。在四个多小时的采样工作完成后,戴琪萱同学的手已经被汗水泡的浮肿,防护服下的衣服也早已湿透,这样的工作任务戴琪萱同学仍坚持了一个月之久。家在江苏姜堰的丁微也在第一时间参与了家乡所在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了卡口值守、人员信息摸排、居家隔离群众服务,用坚守传递希望,用行动竖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自疫情发生以来,与戴琪萱、丁薇一样,我校共有4000多名学生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家乡、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这些青年志愿者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用无言的行动奉献社会,为我国的抗疫工作贡献着绵薄之力,用自身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让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绽放了特别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