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六个一”中秋送温暖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6更新时间:2021-09-21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截止919日,尚有42名同学在学校指定区进行健康管理。“隔离不隔情”,值此中秋佳节,学校特开展“六个一”送温暖活动,为正在接受健康管理的同学们送上中秋的问候和祝福,与同学们一起“共度”佳节。

“六个一”健康大礼包中的月饼礼袋由万里后勤公司定制;明信片系校团委定制的万里周边纪念品,且每一张明信片都有一份学工部老师的手写祝福;一次连线指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的温情视频连线;一个对接则是点对点安排朋辈同学随时进行沟通和联系。每个“一“虽简单,可一一连接起来的却是学校、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无限情怀,是中秋佳节里的思念,是疫情背后的无言关怀。同学们收到礼物后,纷纷在同学群里晒出自己收到的温暖、分享自己的感动和喜悦。

基础学院几名接受健康管理的新生接到了来自辅导员老师的“特殊视频来电”,老师们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对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配合、奉献和担当表示感谢,并提醒同学们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沟通联系,积极配合集中健康管理。

为了帮助管理区的同学愉快度过观察期,丰富同学们的隔离生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还为同学们定制了一份“心理能量清单”,点对点发送给相关同学,内容包括:运动视频、放松训练视频、免费阅读平台、心理影片,让学生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对待疫情观察期。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对同学们的防疫管理,尤其密切关注正在接受“14+7”“2+14”等健康管理同学的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全面的后勤保障,确保同学们学习生活有序开展,给因疫情防控下无法团圆的同学们送上中秋佳节的温暖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