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2更新时间:2021-09-18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917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回龙校区举行.5000余名本科、硕士新生汇聚操场,迎接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应雄,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陈建革、杨震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2021级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

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首朗诵《强国有我 万里有我》响彻全场,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上午8: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开始。应敏代表学校对2021级“小碗仔”成为万里的新主人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对家长的无私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应敏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在建党百年成为一名大学生,何其荣光。今年也是万里学院开启“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更名大学战略目标的新征程,对此,应敏寄语2021级全体新生,做六个“度”的万里人:筑牢信念,志存高远,做有“高度”和“厚度”的万里人;乐学善思,知行合一,做有“深度”和“精度”的万里人;全面发展,乐观向上,做有“亮度”和“温度”的万里人。应敏希望全体万里新生秉持“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万里校训,弘扬“只要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葛楚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葛楚天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向新生讲述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他建议同学们尽快调整定位和心态,勇于承担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的责任,学会主动思考、独立思考,尤其要学会批判性思考,树立宏大抱负,要有家国情怀,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沈锦婷同学代表万里学院全体老生对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祝福,分享了诸多“万里榜样”,倡导全体新生从点滴做起,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新生代表吴之源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老师、同学们的真挚感谢,号召所有新生坚定爱国爱党信念,厚植爱校荣校情怀,争做有志气的万里学子;保持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的奋进姿态,做有骨气的万里学子;常兴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的求精之风,做有底气的万里学子;发扬“自强不息 恒志笃行”的校训精髓,做有辨识度的万里学子。

研究生代表杨露向新生分享了她读研的心路历程,她认为,研究生不仅是一次角色的转换,更是一段自我成长的历程,研究生要做的是不断积累,珍惜在万里的每一天,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目前在浙江工商大学攻读博士的校友代表范晓微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从强健体魄,塑造人格;善于学习,精通业务;勇于实践,提升能力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祝贺同学们成为一名新万里人,即将在美丽的万里校园展开新的人生画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应敏为新生作强国有我,不负韶华,志在万里,从‘心’开始”开学第一课。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大学四年的美好蓝图,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观,他认为万里的大学之道在于学生自身的自强不息,在利用好学校平台的基础上成就更好的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发扬“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让未来拥有无限可能。应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做到四个“P”:Personality(事业心、上进心、洞察力、创新性)、Potential(孝心、爱心、责任心和包容心)、Performance(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Persistence(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在新生开学典礼进行的同时,线上直播也同步开启。直播弹幕不断,直至结束共计 11万的播放量,同时在线人数高达5.8万人。评论区许多新生家长、校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