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6个项目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作者:党委宣传部 科研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3更新时间:2021-09-1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立项6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

杨震峰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主要开展转录因子ERFWRKY调控桃果实抗坏血酸代谢及其与抗冷性关系研究;刘昕炜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基于图像质量差异增强的复杂条件下生物特征活性检测及优化研究;李赛赛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过敏诱导反应OsHIR3蛋白抵御水稻条纹病毒侵染的分子机制研究;宋春波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HDAC调控采后香蕉果实膜脂代谢的冷害机制研究;王宗吉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基于单细胞RNA测序解析中华鳖性腺分化过程中细胞谱系的发生和分化研究;郑侠飞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养殖缢蛏对海水池塘底质硫酸盐还原和硫氧化的影响机制研究。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三步走战略部署和升格大学奋斗目标。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的成绩,为学校转型建设教学科研型的目标奠定了基础。学校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核心竞争力,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