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教育集团领导走访慰问迎新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09-15

台风“灿都”来袭,给我校原计划913-15日的迎新工作带来较大影响,学校及时调整新生报到时间,把集中报到时间延迟到917日,对已在路途中的学生学校按照预案精心组织接待工作。

914日下午,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走访回龙校区,指导迎新与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及相关校领导、相关部门、基础学院、万里后勤服务公司等负责人陪同。

防疫、抗台和迎新三线并行,对学校的管理与应对能力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家长自驾车到接待点即停即走,行李由志愿者搬运至学生报到防疫通道,学生经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有14天内省外旅居史学生)后,行李张贴标签再转运到集中归整处,由接驳车送到寝室楼下,新生完成注册后到所在寝室楼认领行李即可,整个报到过程有条不紊、迅速高效。据统计,近90%的同学已在线上完成缴费,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则在志愿者引导下前往图书馆进行线下缴费,最大程度确保了新生的便利。

检查过程中,林良富一行来到咨询台、缴费点,就线上缴费工作是否完善、申请助学贷款是否到位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谈。林良富对工作人员在台风天气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听取工作汇报,对学校防疫、抗台及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迎新和有序开学工作,林良富要求继续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以校园安全为底线、师生需求为主线,把工作做实做细,在保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的同时,体现高校教育的温度。在实地检查了解情况后,林良富认为学校的工作温馨细心、高效便捷,体现了万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创新服务举措,为新生及家长带来很好的服务体验。

实地检查结束后,林良富在会议室听取了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和防疫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基础学院院长张萱、党委书记万松钱汇报了新生报到情况,截至目前,回龙校区已有1900余名新生报到。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副校长陈建革介绍了学校坚持“防疫、抗台、迎新”三线作战情况。应敏、蒋建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迎新工作,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按照集团的要求,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林良富指出,新势态要有新部署,迎新工作要做到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从全局角度把握防疫工作;要做到精准开学,将每一阶段的工作精准优化,严谨研判预设,在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使迎新工作更加准确;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大局,密切关注上级即时通报,动态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情况,进行果断应急处理;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予以积极引导。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校园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穿着雨披、推着小车排成一列,等待着新生的到来。学生报到手续大大简化,全程只需要几分钟,即使在注册高峰期,也极少出现排长队的现象。除了快速高效,迎新工作还出现了许多暖心之举。不少先到校的21级新生,主动承担了迎新志愿工作。火车站、汽车站设点接待,报到每步流程指引,每栋寝室楼下帮提行李,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除此之外,雷锋营、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派出志愿者,还有不少教职工开着私家车主动热情接待新生。迎新工作在全校上下的通力合作下正在平稳有序地进行中,自95日以来,学校共接待新生34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