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担任首批鄞州区社区发展基金会基金运营官

作者:研究生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2更新时间:2021-09-04



92日,鄞州区中河街道和白鹤街道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工作人员”,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6名研究生正式上任,作为首批鄞州区社区发展基金会基金运营官,为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提供智力支持。

首批鄞州区社区基金运营官培训项目由鄞州区社区发展基金会与我校研究生部联合发起,6名社区基金运营官将分为2个团队,在研究生部部长助理胡松、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助理钟晓军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在对应的社区驻点,进行前期走访、设计项目、梳理资源等系列工作。同时,在鄞州区社区发展基金会和社区的支持下,根据社区管理现状并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设计出一套切实可行且具有公益性的社区基金运营项目实施方案。该项目落地后,社区基金运营官们即可转换角色,成为项目督导,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到项目的运行和管理工作,从而实现社区基金赋能社区发展。

研究生王清晨是首批社区基金运营官之一,上任第一天,他对所负责的社区基金项目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他表示,参加此项目自己社会实践能力可以得到极大的提升,并且可以从事公益活动。目前白鹤社区正在打造‘文景十一铺’项目,他与其他几名研究生计划走访社区居民,充分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将他们最为迫切的需求在项目运行后予以满足。

社区基金运营官培训项目的开展,使我校研究生能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增强了服务地方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发动更多的研究生参加社区基金运营官项目,为我市社区治理贡献力量。